母奶最好,醫院的海報、媽媽手冊以及奶粉廠商來電推銷時都這麼說。

母乳.JPG

(SF提供的母奶)

 阿果出生那天晚上開始,就被嬰兒室按時call去餵奶,雖然我根本就沒有脹奶的感覺,不過還是得下去接受刺激,因為嬰兒剛出生後,胃裡還有羊水,可以撐個兩三天;就這樣過了兩天半,出院的前一天早上去餵奶時,護理人員把阿果抱給我的時候跟我說「她很餓!」嗯......阿果就是一副剛哭過的臉,眼角還有淚呢,可是我還是沒有開始分泌母奶啊,總不能讓阿果一直這樣餓著吧,而且阿果的體重有下降180公克,跟護理人員討論之後,決定讓改為母奶+配方奶(有母奶喝母奶,沒母奶喝配方奶);雖然有配方奶可以墊著,可是還是有按表下去餵奶,不過住院的那幾天,確實是完全沒讓阿果喝到母奶就是了。

 生產完當下沒有脹奶,不表示將來就沒有母奶喔,有些人要生產完的3~5天才會開始分泌母乳,所以千萬不要輕易放棄;出院回家那天半夜,突然覺得胸部脹脹的,哈哈~開始脹奶了。

 阿娘也很辛苦的每天都煮很多湯湯水水給我喝(一天要攝取至少3,000cc的水分),有發奶的(花生燉豬腳湯效果佳,青木瓜排骨湯沒效)、有補身體的,還有平常當飲料喝的黃耆茶、消水腫兼補鐵的紅豆紫米湯...,搞的我都覺得自己像是蟋蟀一樣~~,而且光喝湯湯水水的就飽了,這樣喝下來奶量確實有逐漸增加。

 靠自己的力量,每天大概只能提供阿果1~2餐的母奶(擠出來餵的正餐),4~5餐是喝配方奶(雀巢能恩HA1水解蛋白),6月底SF生完baby之後,託她的福,提供很多母奶,也幸好阿果沒有辜負SF的愛心有喝(冷凍過的母奶腥味比較重,有些baby不喝),現在她每天至少有4餐是喝母奶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cas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