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果現在才一個半月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頭大的關係,我老是以為她已經兩三個月大了...

出生第5~6週

 ‧7/8搬回竹北,可能是有親密背巾的關係,加上比較涼爽,而且有較多空間走動(還有樓梯),阿果變的比較容易哄,雖然睡著了還是得抱(or揹)上1小時左右才會真正熟睡,不過至少想睡睡不著一直哭鬧的情形有大大的減少,而且晚上餵完奶可以撐5~7小時,讓一個多月晚上沒睡好的我們難得能一夜好眠。

 ‧好現象持續5天,星期日晚上又開始揮了,哄她哄到我都快睡著了她還不睡(很奇怪,平常深夜上網都不會愛睏,但是哄阿果時就會睏的不得了...),好不容易哄睡了,半夜又每兩個小時該一次,而且喝奶也不認真,喝到一半就開始喝兩口哭一下喝兩口哭一下......星期一整天也都這樣,搞的我很火大。晚上P將幫阿果洗澡,邊洗邊哭(大概是肚子餓吧),看到這個情形,大嫂說...明天我來幫阿果洗澡(不過前提是要先吃飽)。

 ‧星期二下午大嫂幫阿果洗澡,有經驗的果然是不一樣,阿果全程都沒哭(可能也是吃飽的關係),而且最令我覺得可愛的是,大嫂一直跟阿果啦咧,從開始洗的時候就說「妹妹我們要來洗澡囉...先來洗臉...現在要洗頭...脖子很重要...接下來我要幫妳洗大腿跟下面...好我在水裡幫妳洗就好...好了我們要來洗背部了...」最好玩的是洗完之後還問阿果要不要泡澡?然後就讓阿果稍微採坐姿,接著又對她說「我們來泡澡...妳手可以放水裡沒關係...」洗好澡之後大嫂還對著睿睿說:妹妹今天有泡澡喔!

 ‧這幾天阿果的作息有稍微恢復,而且白天醒著時讓她自己躺在床上還會安靜個十幾分鐘,雖然半夜還是一樣兩個小時起來一次,不過至少白天有進步。

 ‧最近抱阿果抱到出現媽媽手,為了減輕不適的症狀,改讓阿果躺在我的枕頭上喝奶,發現效果還不錯,這樣她會乖乖的把奶喝完,而且喝完睡著的話也會不因為移動又醒來→如果喝完就睡著那就沒再抱起來拍背了,反正她常常放屁,而且發現這樣好像比較不會吐奶。

(喝完奶睡著的模樣,脖子圍紗布巾是用來擋溢/吐奶的)

yo09.JPG

 ‧這星期開始阿果不穿紗布衣改穿兔裝或包屁裝,原因是紗布衣在抱來抱去的過程中很容易造成「肚子見人」,雖然現在穿兔裝或包屁裝還大件了點,不過至少肚子隨時都是蓋住的,而且很可愛。

 ‧臉上的疹子大部分都消掉了,看起來乾淨可人多了,不過變成脖子、身體跟手臂開始長疹子......。

 ‧之前因為她喝奶都不是很認真,每次都只喝一半(約40-60cc),後來乾脆讓她減量為每次60cc,餓的話多餵幾次,最近採用新餵奶法之後都有喝完,加上SF供貨的速度比阿果喝掉的速度還要快,所以開始慢慢的恢復原本的量,而且保留睡前那一次喝牛奶就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cas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